澜叶杨柳

喜欢你:简介
眼角眉梢都是爱意

甜食主义者【吕云】

为吕云事业添砖加瓦♥

小学生文笔……

写文不如吸农药,吸农药,吸农药……

我爱荆轲✔



众所周知,绝世舞姬貂蝉姑娘是个甜食主义者。所有甜的东西,无论是糖果,糕点还是其他的什么,只要是甜的东西她都喜欢。

当然,她本身就是一个大写的甜。甜美的女神,有谁会不爱呢?

貂蝉总是会收到各式的糖果与糕点,别人或许会觉得甜的发腻,她却情有独钟。久而久之,她所过之处,都会散发着甜蜜的芳香。

她的追求者——战神吕布,为了讨好美人,自然是三天两头地给她送甜食。直到有一天……

那天吕布又是来给貂蝉送糖果。这一次,是他托最近远游而来的外国友人马可波罗从他家乡带来的特有糖果。这次的糖果甜得柔软,夹心的百香果酱被一层脆脆的糖衣包裹着,牙齿轻轻咬开后,口腔中便会果香四溢,再加上旁边搭配着的软软糯糯的圆形小蛋糕,那味道就连一向对甜食不感冒的吕布都忍不住连吃了三个,顺便拜托孙膑再去买一些回来。

好脾气的少年笑着点点头,一边嚼着糖果一边意有所指地道:“吕布大人……这次的糖果买得不少,不妨也挑出一些送给大家尝尝鲜?”

吕布愣了一下,点点头:“好。”他知道孙膑所指的是自己单方面的情敌,赵云。其实想想自己总是处处针对他也确实不太好,毕竟自己追貂蝉其实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他竟然还能一直那么好脾气地对待自己,也真是……不怪貂蝉喜欢他。

吕布苦笑了下,还是决定先去给貂蝉送。在貂蝉的住所门口看见了正在互相拉扯——或者是说貂蝉单方面地拉扯着赵云的两人。见吕布过来,赵云的面色有些尴尬,更用力地将自己的衣角往外扯了扯:“貂蝉姑娘,请放手,我要回去了……”

貂蝉气哼哼地一松手,赵云刚才用力过猛不禁踉跄了一下,差点冲进吕布的怀里。微微仰头看了看近在眼前的吕布,他扯开嘴角笑了笑:“那我就先走了。”随后有些慌忙地准备绕开吕布回到自己的住所。

吕布愣了下。赵云身上,有股熟悉的味道……下意识地,他伸手拉住了赵云的手腕,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中塞给他一包糖:“这是我托马可波罗从他老家带回来的糖果,送你。”

听见又有糖吃了,貂蝉蹦跳着就过来抢了还在吕布怀里的另一包,又可怜兮兮地看着赵云:“子龙哥哥……我记得你好像不爱吃糖吧?那……”

赵云一愣:“啊……”

于是貂蝉兴高采烈地拿过赵云怀里的那包,又想了想之后忍痛拆开外包装给赵云和吕布两人一人塞了一个,欢快地冲着两人挥了挥手之后就回去放信鸽邀请自己的姐妹们过来分享了。

吕布苦笑不得地看着心上人远去的背影,垂眼正好看见赵云没来得及收回的不舍。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他正盯着貂蝉——手中的糖果。

吕布的眼神突然柔软了下来。这人平日里都是一副谦谦君子正气凛然的样子,没想到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这样想着,吕布抬起抓着他手腕的手,把自己手中的这一包也塞给了他:“我不怎么爱吃这个,给你吧。”说完转身就走。

等吕布走出好远之后,赵云才后知后觉地“哦”了一声,一张白皙的俊脸也飘上一抹红色。不跟自己作对的时候,这人,真的温柔得让人心动。

呃……我在想什么……

第二天,孙膑的下一批糖果到了,吕布去拿了两包之后就又去了貂蝉的住所。路过赵云的住处时,吕布犹豫了下,还是走上前去敲了敲门:“赵子龙?你在吗?”

只听见里面传出来叮铃桄榔的声音却迟迟不见他来开门,吕布有些奇怪,便又喊了一声:“赵云?”

这次喊过之后,里面传来了赵云的声音:“啊,啊是吕布吗?等、等下!”

又过了一会儿,赵云才扑过来开了门,尴尬地笑:“呃……请问,有什么事吗?”

吕布也没多问,伸手去拉赵云的手腕。

赵云见状准备把手缩回去,正在迟疑的时候便被吕布捉住了左手。

吕布见赵云面色阴晴不定,以为他对自己的举动有些不愉,便迅速地把手中抓着的装着大大小小的一包东西塞进他手里:“送你的。”

赵云犹豫着接过,打开一看,里面装着的全是各式各样的甜品。见赵云愣在当场,吕布忙解释道:“那什么,你不用紧张,我知道你不想让这件事被别人知道。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说完之后,吕布就急匆匆地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赵云怔忪着,然后低头一笑。

这人,真是……

几个月之后,在吕布习惯性地送给赵云甜点,转身要走时,却突然被他拉住了手腕。吕布回头:“什么事?”

赵云张了张嘴,叹息一声,有些别扭地说道:“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吃个饭?你送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我还没给你回过礼。”

吕布想了想,点点头:“好,那就谢谢了。”

然而让吕布没想到的,竟然是赵云亲自下厨。

吕布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半晌没有声音。

“莫非……不和口味?”赵云小心翼翼地问。应该……不会吧……为了答谢自己可是问遍了可能知道的所有人啊,总不能所有人都在唬他吧?!

“没有,很好。”吕布勾起了嘴角,脸部的线条都柔和了下来。说实在的,这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表示出明显的善意,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谢谢你,赵云。”

吕布直直地看着赵云,满眼尽是温柔。

赵云一震,也笑了起来。大概,是喜欢上了他吧。

这回,还真的是外界盛传的三角恋了。

在那次之后,当去赵云家这种事已经变成了习惯之时,连吕布也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想见貂蝉还是赵云那张俊脸上的笑容了。

所以他直接向貂蝉摊牌了。

“貂蝉,我好像喜欢上赵云了。”

“……那你跟我说干嘛?”貂蝉一脸懵逼。“干嘛,想让我吃醋啊?”

“不是,我是想问问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吕布扶额。当初自己怎么就喜欢这人喜欢得不得了呢,现在一看,唉……

“那你说说最近这些日子你窝在赵云那儿干啥呢。”貂蝉一边吃糯米团子一边问。

“哦,也没干啥,就是吃吃饭,聊聊天,切磋一下武艺,偶尔按个摩,泡个温泉,晚上一起去郊外看星星,一起打怪物,上山杀野兽,去长安街逛……”吕布越说越感觉不对,最后莫名地沉默了下来。

吃团子群众貂蝉表示震惊:“都这样了你俩难道还没在一起?!”

吕布哑然,半晌后站起身:“我知道了,我去告白。”

貂蝉愤愤然:“妈的秀。”

死吕布臭吕布说好的爱我一辈子呢?!这么快就倒戈去追赵云啦?!我就不告诉你在你之前赵云刚找过我!哼!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被采访的绿蝉表示自己心里苦:“说好的三角恋呢?!为什么我被抛弃了?!爱呢!”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