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叶杨柳

喜欢你:简介
眼角眉梢都是爱意

网王【白石bg】第一章 青春,就是要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告白

瞎几把写写,释放一下无从安放的少女心……
来自一个没谈过恋爱的人的残念。

第一章 青春,就是要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告白

阮岚低头看看手里抓着的一份地图,又抬头看了看眼前站牌上的站名:“神奈川……应该是这里吧?”

“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从左手边传来的是一种温润醇美的嗓音。

阮岚闻声转头,入眼却是一名美少女……呃有喉结?

阮岚挑眉,男生女相?这长相还真是……比起躺在自己背包里的那只妖孽都不遑多让啊。眼神有些微妙地上下打量了下热情主动过来搭话的美男,她收敛了眼中的惊艳,嘴角牵起一抹笑意:“您好,请问一下,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位名叫山田雅子的女士?”

那人愣了一下,瞳孔微缩,奇怪地看了阮岚一眼,然后冲着她点点头:“我一位朋友的母亲,好像就叫这个名字……不过,你找她有事?”

“嗯,对啊。”不仅有事,还是关乎于性命的大事呢,“不好意思,请问麻烦能给我指下路吗?”

那人笑笑:“你若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找她的儿子。”

“哦?那就多谢了。”阮岚微笑,冲着那人微微弯腰,“我的名字是阮岚,是中国人,对贵国的礼数不大熟悉,若有冒犯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那人微笑着点头:“岚桑你好,我的名字是幸村精市,很高兴认识你。”

半小时后,阮岚捧着一杯咖啡站在立海大附属中学门口静静地等待着。

等了大概又有半个小时后,在门口探头探脑了许久的门卫大叔终于忍不住走过来:“这位同学,你——”

阮岚回头,眼中闪烁着疑惑:“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是来办理转学手续的吗?”

阮岚愣住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她背后的书包倒是隐晦地动了动,然后从侧面挤出了一张卷着的纸。

“啪嗒”一声,阮岚向后一伸胳膊,一转手腕,恰好接住了那张纸,展开一看,还真写的是转学通知书。阮岚愣了下,但随即反应了过来,笑着抬头道:“看样子我的通知书找到了,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我没带,正犹豫着要不要让我哥给我送呢……看来这下不用纠结了,谢谢您,大叔。”

“没事没事,反正你马上也要成为立海大的学生了,帮你是应该的!”大叔看了眼那张纸,确认了之后便豪爽地笑着,“那就跟我来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来,我带你去校长室!”

“嗯。”阮岚笑着点头,扛起靠在墙边的行李,大叔准备过来接也被她回绝了,但大叔坚持如此,阮岚也只好手腕难以察觉地一抖之后,不动声色地把看起来很重的那个包裹递给了大叔。把东西拎进门卫室后,两人便一路笑谈着走向校长室。

办理好了转学手续,阮岚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瞎逛。走着走着,却发现在教学楼旁边有一片区域围了许多人,有些好奇那边是在干什么,阮岚就随手拉住了一个从她身旁经过的女生,满脸好奇地问道:“请问那是在干什么?”

那女生奇怪地上下打量了她一下,阮岚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解释:“我不是外校的,我是来办转学手续的,顺便到处熟悉下环境,有点好奇那边的那群人是在干什么,所以……”

“哦是这样啊。”那女生的表情明显地柔和了下来,亲昵地拽拽阮岚的衣角,转身走向人群,“既然是本校的战友那就好办了——来!我带你挤进去!”

“呃……”其实不进去也行的……不过看她这么兴奋……进去看一下也无妨。

阮岚笑笑,快走几步跟上了她。

然而越接近那球场,阮岚放在口袋里的一颗血红色圆珠就越是颤抖得明显,挑了挑眉,阮岚用手向下按了按它,一掐手印,一层淡淡的微光在其上闪过,那颗小球也安静了下来。加上层封印,阮岚这才放下心,看向人群之中的眼神也带上了审视的意味。难道……我要找的那人,就在这里面?

与此同时,前面那女生也一路道着歉地挤进了人群:“哎呀米娜桑让一让让一让,这是新来的转校生,我带她来见识一下咱们立海大的网球部!哎呦帮个忙啦让让呗?啊对了,这位同学我跟你说哦我们立海大的网球部可不是一般的厉害呢!”终于七拐八拐地挤进了内圈,阮岚感觉自己被狠狠地挤在了绿色的拦网上动弹不得。哎……

阮岚苦笑着感受着脸上拦网的质感,还有身后不断推搡的力道,感觉自己真是心累到了一定的地步……不过进都进来了,那就顺便看看吧……咦?

阮岚眼睛一亮,正在球场中间,披着件披风威武霸气居高临下地看着对面场趴在地上使劲挣扎却动弹不得的对手的那人,不就是今天在车站遇见的美少年么?

真是无巧不成书。

身边的女生顺着阮岚的目光看过去,了然地笑着:“哦~原来同学你也看上了网球部部长了吗?不过他确实长得不错,怎么样,要不要追追看?”

旁边围着的几名女生也笑着起哄:“就是就是!大好的时光不用来谈恋爱怎么行!”

“哈哈,我还没谈过恋爱呢,我可不会追人。”阮岚摇着头微笑道,“啊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阮岚,叫我什么都行,是从中国来的,入学的是三年级二班。”

那女生身边的一名长发女生惊喜地笑笑:“那真是太好了,我们两个跟你同班呢。我叫平川瞬,叫我小瞬就好。这个冒冒失失的姑娘叫小岛浅,我猜这孩子肯定没告诉你她的名字吧?还有,你后边的这几位都是二年级的,我们都是网球部后援团的成员哦。”

小岛浅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赶紧补救:“呃,小岚你叫我小浅就好。”

后边的几个女孩也七嘴八舌地介绍了起来。

阮岚也一一认了下来。又回头看了眼网球部的众人,接着望了望周围的人山人海,阮岚有些好奇问道:“只有你们是后援团的人吗?那其他的这些人是干什么的?”

小岛浅“切”了一声,撇撇嘴:“那些人都是外校的狂热分子,一到周末就挤进我们学校来尖叫个没完,烦死了!反正肥水不流外人田,你将来也是立海大的人了,喏,那边的那群正选都是公认的帅气,赶紧拿下一个,千万别让那群外校的抢走了!尤其是幸村君!不对哪一个都不行!”

阮岚笑得无奈:“这又不是我说了算的……再说了,小浅你也可以自己上啊?”

“哼,我的目标才不是他,那人太腹黑,我拿不下,”小岛浅撇嘴,“比起他,还是他对面的切原赤也好相处一点,难度系数也低不少呢。”

“那……”阮岚笑着八卦,“小瞬呢?”

平川瞬眨眨眼:“还没定呢,不过毕业前肯定我也会搏一把找个人告白的啦。毕竟青春嘛……就是要在樱花树下来一次惊天动地的告白嘛!被拒绝我也能接受啦。”

“噗嗤——你们日本人真有趣。”阮岚笑了笑。突然,身边的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阮岚皱皱眉:“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小岛浅抬眼看了看,又无趣地低下了头,“不过是幸村走过来了而已。”而之后她又惊愕地抬起了头,“他竟然直接走过来了?来干嘛啊?”言语间是掩饰不住的嫌弃。

阮岚转过身,抬眼对上了方才还气场十足但此刻却已经卸下威严成为邻家大哥哥的幸村精市:“你好,刚才在车站,谢谢你了。”

“让你在门口等了好久真是不好意思。”幸村精市的笑容有些无奈,“本想进来交代完就出去找你的,结果没想到这场比赛拖了那么久。”

阮岚歪过头看了看:“哦,好像还是个二年级的……是你刚才路上说的那个?”

“嗯对。”幸村微笑着点点头,“我们的部活还有一会儿就会中场休息了,再麻烦你等一下,大概再有十分钟,我再带你去找那个人吧。”

“好的,麻烦你了。”阮岚笑着点头,目送着那人渐行渐远。

阮岚摇摇头,回头却发现周围的一群人都是一副八卦的面孔,她没办法只得连连告饶:“我解释我解释,我真的没有私下拐带你们男神,你们要相信我!”

解释了一通之后,小岛浅撞了你一下,笑得一脸猥琐:“好的相见是奸情的开始嘛~没事,万事开头难,迈出了第一步自然会紧接着第二步,加油拿下幸村吧,少女,我看好你哟!”

“哎我真没有那个心思!你们要相信我!”阮岚笑得无奈,“长得太好看的人很容易让人没有安全感的好不好?”

“哎嘿嘿,话可不能说得这么满呐。”平川瞬伸出左手的食指左右摇了摇,“那可得看看之后的相处再说咯。”

“好好好。”阮岚说不过她,只能无奈地选择认输。

就在这当口,一声宛如天籁的“休息”在耳边响起,小岛浅笑嘻嘻地挽上阮岚的手臂:“走,我带你去找球场的入口。”

平川瞬挥挥小手,笑得温婉:“快去快回哦~”

阮岚叹了口气,被小岛浅蹦跳着牵走了。

门口处,幸村早已等候多时。然而,他的表情……似乎有些烦躁?

走进了些,才发现他正在和面前一个花枝招展的女性对话。

“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你的请求。”

不能接受……阮岚挑挑眉,看样子幸村实在是对这位女士敬谢不敏那……

“为什么?!我有哪点配不上你的?!”然而这女生似乎并没有听出幸村的弦外之音。

“……”阮岚眨了眨眼睛。真是神奇的女生……

幸村头疼地看着眼前这个不依不饶的女生,内心的憋闷之感不断地涌了上来。这女生,一不能骂二不能打还黏人的存在,简直是……

令人作呕。

不能怪他说话重,这女生从高一起就一直坚持不懈地“追求”……如果来看他球赛不停地尖叫一到休息时就来告白他不答应就不罢休,所有自己稍微表现出一点好感的女生都莫名其妙地被从他身边移走也算是追求的话。说实在的,这应该算是骚扰吧?

幸好那些女生没怎么被欺负,不然的话……不过这么一来,他也实在是没有什么理由让她别再来找自己。

真是……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