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叶杨柳

喜欢你:简介
眼角眉梢都是爱意

【空蓬】无可替代(1)

纯电影背景,私设天蓬没死被他带的那块儿星石给救了,被猴子带回了花果山。

看电影的时候十分奇特地被这两个人给吸引了,忍不住动笔写写渣文😋
人形的猴子还是很帅的,顺便这版的天蓬实在是太可爱太帅气太想让人污他了((٩(//̀Д/́/)۶))
小学生文笔,求不嫌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

“醒了?”

耳边传来不知是谁的声音,有着些许的熟悉。

半梦半醒之间,一个身影逆着霞光,在离他不远处如石像般端坐着。

“……嗯?”

天蓬咳嗽两声,艰难地抬了抬眼皮,从微乱的眼睫下方露出一双漆黑如墨的瞳仁:“孙……悟空……?”

“是我。”

逐渐聚焦的瞳孔中,那猴子挠了挠头,探了探身子就近拍了他小腿一巴掌:“恢复得够快啊,老头儿说你咋也得半年才能醒过来,没想到这才俩月你就醒啦。”

猴子下手那一下可不轻,刚刚恢复意识的天蓬只感觉小腿的肌肉一僵,疼痛感随之而来。

天蓬皱了皱眉:“我怎么……”

“哦,你不是带了块儿星石嘛,那玩意儿把你魂魄留下来了,老头儿,哦就是我师傅菩提老祖出手救的你,所以你还活着,没死。”孙悟空掏掏掏从怀里掏出两个不知从哪儿摘的桃儿来,一个叼在嘴里一个扔过去砸在天蓬的脸上,“吃桃不?可甜了。”

“我……没死……”天蓬任由桃子滚落在地上,嘴里喃喃着重复,“阿月……”

孙悟空听见这个名字愣了下,沉默着别过头去,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来:“……看开点。”

看开点?

冷笑一声,天蓬不带感情地扫了挠着头的猴子一眼,起身看了看周围,目光锁定了一处地方。

听见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孙悟空回过头来,一边大口啃着汁水横流的桃一边含混不清地问:

“哎哎天蓬你干什么去,你这腿又不利索等腿好了再去不行吗,你想干啥告诉我也行……操!回来!那边是悬崖别往过走了!别!!”

半颗鲜嫩的桃子在尘土飞扬的地上打了几个滚儿。

“天蓬我操你大爷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喂!老头儿!出来!”

“来了来了……这是?”

菩提老祖一从山洞深处走出来,就看见头发里掺着草棍儿木屑的孙悟空吐掉嘴里的一口土,使力一甩,把另一个同样灰头土脸的人形物件摔在了地上。

砰的一声。

听着就疼。

可被甩在地上那人却连一声闷哼都没有发出来。

菩提老祖赶紧上前几步把人扶起来,抹了一把他的脸,愕然地发现这个人十分的眼熟。

“孙悟空,你这是干什么?”菩提老祖有些搞不清楚状况,“这人不是那个你守了两个月等着醒来还给他输了一半的功力疗伤的那个天蓬吗?你摔他作甚?”

孙悟空冷冷地笑:“他他妈活该。”

气愤地扔下这句话,孙悟空一甩围巾,把地跺得山响,越过水帘洞飞了出去。

菩提老祖也弄不清楚这个中缘由,只得叹口气叫来几个服侍的小妖交代了几句,让他们把尚处于昏迷之中的天蓬找个地方安置好。

这俩人……闹什么矛盾了这是?

菩提老祖啧啧两声,捣了捣一头炸起的头发,叹口气,慢悠悠地迈着步子跟在小妖旁边进了安置天蓬的房间。

给脸色苍白的天蓬号了号脉,菩提老祖眉头紧锁在一起。

内力空虚,脏腑移位,阴气内盛,阳气稀薄,这这这……

他面色凝重地睁开眼睛,正对上天蓬睁开的双眼。

床上那位蓬头垢面的前上圣天尊,咳了两咳,艰难地半撑起身子抱拳道:“多谢老前辈救命之恩,可晚辈一心求死,怕是辜负了您的救助……”

“不不不。”菩提老祖慈祥地笑笑,随手输了道法力传给天蓬,“你感受片刻,这可是你昏迷时的那股法力?”

老前辈传来的法力温吞和润,暖意十足中蕴含着千年功力积攒下来的浑厚。

而自己昏迷时的那道法力,更为炽热烧灼,也更为霸道火爆。

天蓬怔了一怔,张开嘴半天,却没能出声。

难道……

慈眉善目的白发前辈和善地看了他一眼:“我觉得,你们应该谈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悟空跑到花果山边缘挥舞着金箍棒把叫嚣着来挑战他的妖怪们痛痛快快地揍了一顿,心情稍好地驾着筋斗云飞回洞府之中,却在进入自己房间的那一刻差点被吓死。

床上不知何时坐了个黑衣黑发的人,全身上下只余一张在墙上夜光石的微光下显得格外渗人的惨白尖削的脸。

孙悟空捂紧了自己胸口前的衣服。

我的天,要不是他胆儿大,当时就尖叫出声了。

“你……天蓬?!你在这儿作甚?!”

仔细一看,这不正是白天自杀未遂的前上圣天尊么。现在孙悟空看见他那张惨白的死人脸就来气,不耐烦地挥挥手:“滚滚滚,趁我现在心情好不想打病人,赶紧从我床上滚出去。”

床上那端坐着的人眨了眨亮如星辰的眼,迟疑半晌,低低地道:“谢谢。”

孙悟空一愣:“啥?”

天蓬又沉默半天,咬着牙再说了一遍:“我是说,我想谢谢你,孙悟空。”

孙悟空半抱起臂,勾了勾嘴角:“不好意思哎,我还是没听清。”

“你!”天蓬有些急了,可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只得忍下来,咬牙切齿地恨不得把每个字都嚼碎了再吐到眼前这个得瑟的猴子脸上,“我•是•说,我•谢•谢•你•救•我•一•命。”

孙悟空挑眉,调笑着半靠在墙上:“什么什么?你说啥?我——没——听——见——”

“……耍我很好玩是吗!你明明听见了!”天蓬本也就不是个好相与的主,被只猴子几次三番地耍弄搅得他耐心也被磨没了,一扬手一柄短刀便悬浮在空中正对着孙悟空的鼻尖,“你别得寸进尺!”

“哎哟哟,咱俩谁更得寸进尺一点?”

孙悟空没挪地方,任由天蓬的刀指着自己:“我,你的救命恩人,给你提供住处,还给你提供吃食和衣物,现在还由着你用武器指着我还不还手,结果我就想让你多跟我说几遍谢谢你就这个态度,我得寸进尺还是你得寸进尺啊?”

“……”天蓬沉默着没说话,随后冷哼一声撤了法力,短刀“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

“把门让开,我要出去。”

“拽什么啊你。”孙悟空撇撇嘴,还是挪开了挡住门的身子。

等天蓬走出去好久之后,孙悟空才啃着桃子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他那短刀干嘛不收进他的箱子里带走?

靠……

……不会吧……

“天蓬!”

孙悟空急吼吼地一脚踹开门,果不其然看见了面色赤红,瘫软在地上难受得扭成一团的天蓬。

“老头儿!老头儿快出来看看!快啊!”

评论(24)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